第四天的早上下著大雨
從窗戶看出去的時候我傻了一下
但是後來想想
下著雨的東京也是另外一種體驗
於是整理好裝備
我們就出發囉~

今天出門的早
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大家都很早起
那就是築地市場!!
直接從飯店附近的地鐵銀坐線西新宿口下去
就可以一路搭到築地市場了
(選住新宿真是住對地方了)

築地市場的地鐵一出來
就是撲鼻而來的海味加上魚腥味


由於對於觀光客的禁令
我們現在已經不能進去看標價的地方了
所以只好在外市場晃晃
築地的大哥們都是開這種可愛的噗噗
今天下雨
他們也都很厲害的一手撐傘一手開車
看的我超佩服的


我們跑去買了築地有名的玉子燒
買的是蝦子口味的
中盒的560日圓
但是因為下午
沒有辦法坐在路邊吃
只好等回去在慢慢品嘗


然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在日本
很多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商店把大塊牛肉擺在店頭賣
一捲一捲的大塊肉用紙包著
客人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切


早上飢腸轆轆的我們在市場裡買了炸蟹肉丸子吃
他上面包的是類似餛飩皮的東西
所以很脆很好吃


逛完築地之後我們前往築地本願寺
中途還經過一個開滿櫻花的小公園
下雨時的櫻花看起來比平常粉嫩的多呢


築地本願寺是屬於佛教的
不是日本傳統的神道教
所以沒有鳥居
但是近看真的很莊嚴
前廣場上也開滿了櫻花樹

我們要離開築地前又迷路到發現一個之前遺漏的地方
就是築地的魚市場
真正在賣魚的地方
很大
真的很像個迷宮
充買了各式海鮮
但是我們兩個都不能吃生食
所以也沒有去試試


那邊除了像這種鮪魚頭之外
最吸引小鴨的就是穿著潛水衣但是又帥到不行的漁夫先生!!
哈哈哈
然後我還看到了一隻1300日圓超大的車輪蝦
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水槽裡
害我好想把他買回家XD

離開築地的時候我們兩個的鞋子褲子都濕了
在車站裡濕淋淋的等車


到達下一站東京鐵塔的時候
雨下得更大了orz
出車站還沒走到鐵塔
我們褲子就已經濕到膝蓋了
在不停落下的雨點中
我們看見了東京鐵塔



鐵塔外面排隊買票的時候
發現東京鐵塔吉祥物的哥哥出來了!!!
我們當然一定要跟她拍個照囉


但是進到鐵塔裡面後
在我們身上發生了一件慘劇!!
那就是
因為剛剛在外面下雨天又開相機照相
不小心讓相機淋到水
所以
所以
起。霧。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孟克的吶喊阿~)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
都是霧茫茫的...

上東京鐵塔展望室的票要800塊
特別展望台要再另外買800塊的票
兩種票是分售的
我們在展望台看著下雨的東京
然後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一個開滿櫻花的舊式建築
中間有一 塊小空地
看起來像坐滿了人
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有活動所以有人坐在那邊
後來想想下雨天耶
怎麼可能
查了地圖後發現那是增上寺
於是就決定去那邊瞧瞧囉

但是在那之前!
一定不可以旺季的
鐵塔二樓有chou factory東京鐵塔限定的伯爵奶茶泡芙

真的比原味泡芙還要好吃
小當家的龍又跑出來了
還在閃閃發光呢XD

增上寺就在東京鐵塔的對面
但是為了防迷路
我們還是向警察問了一下確切的方向
雨已經變小
我們順著路走過去
一路都是櫻花
被打落著飄散在腳邊
增上寺也開得很美
而且在這裡有一個最大的重點
就是
可以看到日本人所謂的奇蹟之景
至於甚麼是奇蹟之景呢
等等再告訴你XD

道是我在高空看到以為是人的地方
其實
是寺裡的墓地
:P
日本的墓地旁的櫻花
真的總是開的特別的粉呢

由於全身濕透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回飯店換衣服
一邊換衣服一邊看氣象報導
我想到昨天晚上的報導說
早上百分之八十會下雨
下雨只有三十甚至會有太陽
我本來想說怎麼可能
早上下那麼大
沒想到
日本的天氣預報准到爆炸!!!
他說出太陽就會出來
(這個真的每天都屢試不爽)
我們鞋子吹到一半
太陽公公就露臉囉~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弄乾
然後換好新襪子吹乾鞋子就繼續出發!
太陽讓我們一整個心情變好
走路都覺得比較有精神
不過由於姐姐的相機濕了
所以我們只好把他留在飯店
改用小鴨的

新宿坐山手線到原宿只要七分鐘的時間
下車後我們先去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的鳥居和大家不一樣
並不是紅色的
是木製的大鳥居
非常有威嚴


寬闊的步道兩旁是一大片森林
陽光灑落
地已半乾
風也很舒服
參拜完神宮後
我們問了巫女姐姐神宮裡有沒有櫻花
他跟我們說神宮裡面幾乎沒有
要看櫻花要到旁邊的代代木公園才有
其實神宮和代代木公園是相連的
但是中間沒有辦法通過
所以一定要繞到外面才能進去
這讓我們迷路了超久...
我們大概又花了半個小時迷路
才從很大很大的明治神宮走出來

然後沿著馬路邊的圍牆走
終於開始看到一絲櫻花了!!
我們兩個很開心的跑過去
結果發現那邊是青少年奧林匹克紀念中心
我們向守衛問了路
這個也是個很親切的老伯唷
他詳細的解釋了去代代木公園的路
然後我問他那裡有沒有櫻花
他跟我說
要看櫻花不然來我們這邊看!!
我們這邊的可比代代木公園漂亮呢!
然後他拿他們的櫻花導覽地圖給我
告訴我這裡白天可以賞櫻晚上也有夜櫻可以看唷
還提醒我晚上要過去的話不要穿過代代木公園
因為很危險
(但是說老實化要從原宿街頭走回那邊真的很遠 因為代代木公園和明治神宮的站地都非常大 然後奧林匹克和原宿街分別在相對的兩邊)
我問他原宿通的時候
他還問我說
是那個所有人都穿得很奇怪的地方嗎??XD
(的確是有一些穿著比較特殊的人啦 扮裝系的)

我們照他說的進奧林匹克中心看

真的是又一次驚為天人了!
(我已經沒有形容詞可以用了)


下過雨
天空超藍
因為很粉
整個學園裡很溫馨
建築物也都是可愛的顏色


走道也都是櫻花
真的在這種地方讀書會浪漫到不行!!
難怪日本的畢業季會很浪漫
現在我完全可以瞭解了
早上下午的不舒適感完全一掃而空
我們因為這個新發現開心的要命
因為本來沒有要來這裡的
沒想到又是個驚奇大發現
在日本的五天不停的有計畫外的驚喜
真的讓人很開心XD


仔細逛這裡的話
還會發現有一個教做櫻花庭的地方
裡面有一株非常大的櫻花樹唷
是我來日本看到最大的了
還有一個日式的庭園
但是因為那天有人在裡面上茶道課
所以我就沒有進園子裡拍照
只在外面拍了櫻花樹


逛完奧林匹克之後
我們要穿過代代木公園往原宿街去
代代木公園很大
超大
中間還有大噴水池
大多數的櫻花集中在那
配著噴水池也很漂亮
不過花真的沒有奧林匹克多
下次賞櫻奧林匹克真的是個好去處唷


穿過代代木公園後我們意外的遇上很多旅遊書推薦的Apple tree
也是超小的店面
我點了一個白醬奶油蝦子波菜蛋包飯
小鴨點的是番茄醬加上牛楠的蛋包飯
兩個都很好吃
但是份量都超大
我們差點吃不完





點餐點到一半有兩個馬來西亞人進來坐我們對面
但是他們不會說日文
店員也不會說英文
稿的沒有辦法溝通
我和小鴨看不下去
就用英文問他們要點甚麼然後幫他們跟店員說
一邊吃一邊聊
我跟小鴨對他們說英文
自己偶爾講幾句中文
沒想到馬來西亞人突然就講中文了!!!
哈哈
害我們嚇了一下
一開始就講中文就好了嘛
害我們猜了好久他們哪裡來的
呵呵

吃飽之後我們就沿著原宿通逛
都是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東西
有點像日本的西門
我在那邊找到了yujiman blue
猶豫了很久還是買了
因為味道太好了XD
還找到了很棒的襯衫
但是小鴨看很久都沒有買甚麼東西

逛完原宿通知後很累的我們就回新宿囉
一樣開始宵夜獵食
今天買了炸蝦蓋飯(彌補某天吃到不好吃XD)
這間店的炸蝦飯可以自行選擇飯的量(價錢有差)
還有醬汁的量也可以選
非常貼心
對於小時亮的女生很好
但是那間店的店員跟我有一小點點溝通不良
然後我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不是日本人後
他也跟我說他也不是XD
是個韓國來的女生
難怪我們日文都沒有很好:P



除了炸蝦蓋飯之外
我們還有地下街的雞肉串和早上的玉子燒
當然還有預藏的泡芙



很開心的一天
但是想到第二天就要離開日本了還是有點捨不得
這天晚上我們又多看了很久的電視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廣告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
日本真的很乾
飯店更乾
我們起霧的相機
放在房間一個下午
就。乾。了!!!
真是可喜可賀
把他留在房間是正確的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statnlouis 的頭像
    lestatnlouis

    或許之前和也許之後

    lestatn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