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起來
發現天氣非常的好
太陽大得很呢
不過氣溫依舊偏低
很乾但是很舒服的感覺

我們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站上野
途中經過了一個很有趣的站名
呵呵


到達上野之後我們前往上野公園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株開的很漂亮的櫻花樹
就在清水觀音堂的旁邊

顏色非常的美麗
真的是漂亮的粉紅色喔

然後因為現在是花季
所以路上有很多燈籠
配著櫻花看起來很有廟會的感覺呢


我們先去清水觀音堂參拜
這個地方很特別的是還有人形供養的服務
在正堂的右側
你就可以看到擺滿了許多的娃娃
左側還有一個地藏尊


走下步道後就進入上野公園的賞櫻路線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
甚麼叫做真正盛開的櫻花!!!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日本人只是浪漫
因花並沒有那麼多開起來也沒那麼漂亮
但是這一趟讓我完全改觀了!!!
甚麼叫做開滿了櫻花的春天
真的就是像這樣!!


我們兩個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
訝異到不行
瘋狂拍照
五天的行程裡在這裡我們謀殺了最多記憶體XD
兩旁的夾道都是櫻花
樹下也有很多人野餐
很多那種帶著睡袋來
看起來是前一天就在佔位子的人
看得出來日本人真的很享受在櫻花樹下野餐呢


沿著櫻花道走到底
就會看到上野東照宮
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石獅子
長的很威武沒錯
但是其實我覺得他長得很可愛XD


東照宮前的小路上擠滿了廟會的攤販
我們買了一份炒麵當作今天的第一餐
炒麵有點鹹
紅薑超鹹
海苔隨我加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吃

上野公園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稻荷神社
日本的稻荷神社拜的就是狐狸神
所以他的門前沒有石獅子
有的是石狐狸
穿過稻荷神社馬路的對面就是不忍池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開在水上的櫻花
滿滿的沿著水面一圈
真的很漂亮

不忍池裡面的弁天堂也是個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喔
香火非常的旺
不過在日本他們是不拿香拜拜的
你買了香點燃後放進香爐裡
然後把香的煙往身上撥
想要哪裡好就往哪撥
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先在旁邊觀察看看日本人吧XD

我們在上野逛了很久很久
因為一整個被櫻花驚艷到了
(事實證明接下來還要驚艷很多次XD)

上野的阿美橫丁也是個有趣的地方
堪稱物價非常的便宜
是東京主婦購物好去處
有些東西的確蠻便宜的
而且甚麼都有
人非常的多
我看上了好漂亮又便宜的zippo打火機
超想買的
可惜帶不回去
所以只好作罷

街上還有很有名的志村商店
隨便賣隨便喊價
是個物超所值的好去處唷~
喜歡零食的一定要去
還有不二屋(?)也是餅乾糖果的大本營

還有專賣便宜大碗蓋飯的忘記叫甚麼店
但是只要看到很多很多人在排隊的那家就是了(橫丁上有兩家)
因為不吃生食所以我們又只好默默離去XD
要不然料超多一碗500塊
我想我可以吃三碗~

逛完阿美橫丁後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離上野很近的淺草囉
這次我們做的不是山手線
是都營的地鐵
但是其實我在這裡發現
東京的交通系統其實都標示的非常清楚易懂
就算是第一次也很容易上手
難的是在出站之後

不過因為雷門是個很重要的觀光地
所以我們只要跟著人潮一直走就會到了
但是在到達雷門前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雷門旁的一間宮崎駿商品專賣店アオイヤ
裡面充滿了宮崎駿的商品
我逛得不亦樂乎
還買了一個豆豆龍和龍貓巴士的吊飾



以前常常在照片或是電視上看到這個大燈籠
但是第一次實際看到
還真的是有種很雄偉的感覺的
大大的紅燈籠下擠滿了觀光客
但是除了紅燈籠外
也要注意看看燈籠兩側圍起來的風神和雷神雕像喔

過了燈籠就會通到仲見世通
這算是一條商店街吧
兩旁很多賣稀奇古怪的東西的店


正中午的時候比較熱
所以當我們看到這個賣冰抹茶的店家的時候就忍不住靠過去了
一杯100塊日圓
本來怕會苦苦的
沒想到他調的甜度適中而且味道很濃
一整個好喝又解渴
差點還想再去買第二杯
然後又吃了醬團子
鹹鹹甜甜的味道挺有趣的

參拜完淺草寺後
不要忘記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六角堂喔
其實對於六角堂的印象多出自於陰陽師啦
你真的要問我他是幹嘛的我也不知道XD



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一大堆日本人在排隊
我們靠過去之後還沒有看到是甚麼
我就先叫小鴨去排隊
然後我跑去觀察
結果發現是一個150日圓的大波蘿麵包
結果我們就排了
等待的其間我還去隔壁買了冰淇淋
我們這次在日本瘋狂的吃冰淇淋
這次吃的是玄米茶口味
很特別的fu




等了大概15分鐘拿到了麵包
很大一個
重點是
上面真的很cruchy唷
我們咬了兩口決定把他當坐下午茶
然後就去吃正餐了


我們來到三定
一家聽說很有名蓋飯店
其實是ok吃
一個綜合炸蝦蓋飯是1800日圓
但是可能因為是有名的店
所以態度沒有很好
(其實這是在日本我們唯一一次對服務有意見的地方 其他地方的服務都好到嚇人)
因為我們希望可以多吃點多東西
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一個餐
但是對方就不是很開心
所以這餐是沒有吃的很嗨啦

離開淺草之後先搭地鐵淺草線去新橋再轉車搭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
百合海鷗號是延著海上開築的
也是像木柵那樣的無人駕駛電車
但是因為沿海建築
所以搭在上面感覺就很刺激
還會沿著彩虹大橋下面經過唷~

到達台場後
我們先去看了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橋
然後就決定先去富士電視台
其實電視台和aqua city 還有維納斯購物中心都是連在一起的
還有天橋相通
所以非常方便
我們在買票的時候很幸運的遇到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小拉福
還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帶他出來順便幫忙拍照


我們先搭手扶梯上去平台
我們沒有球體展望室
但是在展望台還是看到了漂亮的觀覽車
而且在展望台上我拍到了今春我最想看的日劇!
Last Friends
想看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上野樹里和英王太啦
喬怡之前有傳cv給我看
似乎很有趣喔~
日本方面4/10要開始放送


富士電視台裡面最有趣的應該就是可以從玻璃看到的攝影棚了
我們去的那天小淳就在那邊的攝影棚裡錄節目!!
我們兩個看到超嗨的

然後他還有好幾條走道
放置的是電視台出名的節目的東西
有戀愛巴士還有很多我們常在台灣看到的日本節目
都是富士電視台製作的喔
我們拍了一大堆照片後出附是電視台也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先拍完彩虹大橋的夜景
那邊真的很漂亮喔
隔著東京灣可以看到被我稱為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東京鐵塔彩虹大橋和自由女神
在夜晚看起來比白天還要漂亮


所以就先前往Aqua City裡面的拉麵國技館

這個地方是為了慶祝Aqua City五十周年而設的
從各地邀來的有名店家
為期三年的輪流駐店
每一次換的都是不同的店家
這個月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我們運氣很好還有趕上
裡面有很多特色風味的拉麵
我們猶豫了很久選了北海道的白樺山莊
這邊都是食券機制的
所以你要自己先買好要吃的東西的票
我因為想要問set的問題
所以還跟門口的老伯開槓了一下
他真的是個很親切的人唷
最後我們選了味增燒肉拉麵和餃子的套餐


看起來很好吃吧?
吃且來更好吃!!!!
呵呵
有一點點辣辣的
但是味增的味道很棒
麵也很好吃
而且最讓我們感動的是他還多給了我們一個小碗和湯匙
真的是太貼心了
吃飽喝足

下一個就是台場情侶約會聖地
大觀覽車!!!
白天只覺得他五顏六色的很可愛
晚上的他就真的超浪漫的啦!!

顏色會不停的變換喔~
坐在下面看著他便顏色也是見很有趣的事情呢
不過要搭乘的話要排很久的隊轉一圈也很久
時間有限我們就沒有上去啦~

後來看了看維納斯城堡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
所以就漫步回新宿哩
今天的消夜是chou factory的泡芙
味道好吃到我無話可說
還有便利商店的果凍和茶
其實茶飲料在日本是很便宜的說
大大紙盒裝才103日圓
又不錯喝
在日本喝茶比喝水便宜呢
聽說自來水是可以喝的
我上次去大阪有喝
但是因為早上在上野公園喝到有自來水味的自來水
所以後來就不喝了
改喝茶
反正茶又便宜又好喝

今天真的走很久太累了
所以我們很快就睡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statnlouis 的頭像
    lestatnlouis

    或許之前和也許之後

    lestatn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