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生活了20年
終於第一次
我到了蘭陽平原
哈哈哈

基本上的行程就是
九份 - 金瓜石 - 羅東 - 冬山河 - 武荖坑 - 南方澳 - 雪山隧道


話說
第一天到九份的時候大概九點多
根據Papa
這是家族出遊歷史上第一次這麼早到目的地
重點是目的地還頗遠的
難得的早出門呀
哈哈
九份老街感覺還不錯
不過路上日本人很多
害我大半的心思都用在聽他們講話上
呵呵
那家很有名的芋圓
真的真的好好吃

真的好想打包一年份回家吃個夠本
好好吃呀~~
>w<

老街裡有隻被我偷拍了小貓
長的很可愛
綠色的大眼睛唷

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是個有趣的地方too
上有超級閃光黃金神社
不過我沒有上去啦
畢竟有點懶的爬那個山坡
哈哈
雖然說神社看起來真的很讚
而且要在台灣看到神道教的神社也不多

不過人發懶
所以也沒有辦法了
呵呵
倒是在礦坑裡面玩的很開心
拍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照片
話說裡面涼的超舒服的

開車上了茶壺山那邊
說真的
好讚唷
在山上看陰陽海
而且那個路
根本就是放大版的Lombard road
超好玩

前進東海岸總是讓我很興奮的
畢竟
太平洋的海水真的有比較藍
呵呵
東海岸也很漂亮唷
不過我們要經過福龍那邊的時候
塞車塞了好久
只好先吃飯再上路
經過福隆市區的時候
那個人潮真的是嚇死我了
海洋音樂季也真可怕
人多到跟螞蟻一樣
超多超多人的
真不知道這些人晚上要住哪裡耶
哈哈
不過因為沒有參加的打算
所以也沒有停留
塞了超久的車
一過福隆的路段
整個暢行無阻
哈哈

到羅東就差不多晚上了
在羅東也很奇怪
羅東市區也塞的要死
開車比走路還慢
而且所有飯店幾乎都客滿
我們差點找不到地方住
多虧了小鴨神奇的視力
不知道幾百公尺外小的像鬼一樣的電話居然也給他看到了
哈哈

晚上吃了一家泰國料理
蠻好吃的
畢竟我很愛泰菜
不過他們沒有提供泰茶
這真的有點可惜
呵呵

第二天早上
出發往冬山河去
現在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童玩節了
不過事先也沒有想說要下水
所以也沒去玩水
在園區裡晃了晃
玩了個很難的積木
(但是很有趣)
去看了show
在河邊追鴨子
然後我們就去了傳藝中心

國家傳統藝術中心
人也很多
神奇的地方在於裡面居然也有星巴克
哈哈
有一些古老的建築
一些傳統的東西
有點懶的一一講了
哈哈
各式各樣的傳統藝品店倒是多到不行

武荖坑
本來想說應該會比較好玩
結果其實也沒有很多的東西
總而言之
童玩節對我來說是還好啦
如果沒有想要下水瘋狂的玩的話
可能不用花那個門票錢
哈哈
畢竟不便宜
:P

不過有個笑點我實在是覺得...
從在冬山河那邊的時候開始
就一直有遇到兩對拉
晃來晃去一直遇到
在傳藝中心時
也是一直遇到
(傳藝中心要從冬山河撘車才可以到唷)
過了很久之後跑到很遠之外的武荖坑
居然也還是一直給我遇到
阿不然是想怎樣啦
嘖嘖

哈哈
好啦
開玩笑的
不過這邊玩完之後
因為還有點時間
咱們就往南方澳出發啦
哈哈哈


我真的要再給他說一次
太平洋的海水真的比較藍耶
(研 我想好我們下次可以去哪裡了 騎摩托車衝南方澳絕對會是個壯舉的)
不顧最讚的
是豆腐呷那邊的一家海產店
東西好吃
老闆人也很好玩
而且在吃飯的時候
我把蝦子脫光光
在我碗邊圍了一圈
變成自製的大鼎活蝦
呵呵
不過話說
就在Papa跟Mama爭執完究竟哪一個海中小山是豆腐呷
跑去問了一下當地人
對方的回答居然是
早就沉下去了啦
哈哈哈
真是差點沒有給我笑死

後來去走了大名鼎鼎的雪隧呀
進去前塞車給他塞了兩個小時
其實要說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啦
不過我想
每個人的出發點不一樣啦
所以對某些人來說
他其實是真的很久價值的啦
呵呵

好啦
又開了很久很久
終於在半夜12點多給他到家了
哈哈

不過這兩天
真的曬了好多太陽
熱的要死
我真的覺得我現在一整個曬的黑亮亮的了
太可怕了
帶著手錶跟戒指的地方的皮膚
看起來好像根本就不是我自己的
就像高中體育老師說的
那是不是義肢呀
哈哈哈
而且這兩天
瘋狂的喝水
實在是熱到給他不行了

總之
是走了很多路
吸收了很多紫外線
喝了很多水
很好玩的蘭陽平原
哈哈哈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statnlouis 的頭像
    lestatnlouis

    或許之前和也許之後

    lestatn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