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炎天 - 村上春樹

剛看完村上春樹的雨天炎天
其實
會借這本書也完全是個意外
本來只是想說
好久沒看看書了
去圖書館晃晃
可是左看右看也看不到什麼想看的書
只好隨手抓了兩本歐洲的譯書
再抓了兩本比較薄的村上春樹

會在現在才在看村上春樹的原因
基本上就是因為我處於萬年反抗期(笑)
在看過海邊的卡夫卡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有碰過他的書了

不過
整體來說
雨天炎天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雖然不向海邊的卡夫卡那樣的鮮明
那麼的讓我著迷
卻也是一本不錯的手記

希臘和土耳其
兩個不像歐洲也不算亞洲的國家
都有特異的文化
和過度開發的觀光勝地
不過
無論如何
還是值得去走一走的好地方
(發現一個國家最好的方式果然還是背包吧)

喜歡書裡所說的
有關空氣的事
的確
每個地方
每個空間
都有自己獨特的空氣
有的時候
光憑那些空氣
就可以知道自己身在哪裡

"記憶恐怕會消失吧。
風景明信片會褪色吧。
可是空氣會留下。"

就像對我來說
味道
是獨特的一樣
我總記得的
那些味道
只要聞道
我就知道我在哪裡
或者是這是什麼
甚至是
這是誰

要我形容出那些味道是不可能的
就像要你形容說你身邊空氣分子組成及流動方式一樣的困難
可是那就是一些
我忘不掉的味道
就算他在記憶中淡去
他也沒有消失
只要一靠近
我又會想起

這就是記憶吧
我想
記憶不是某個腦葉裡跑來跑去的細胞核
也不是心臟裡面住著的靈魂的妄想
而是
一種忽近忽遠的感覺
這一瞬間你覺得你看到他了
下一個瞬間
他又躲的你找不到

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
人會因為記憶而高興
也會因為記憶而悲傷
因為
他是如此的捉摸不定
是這樣的吧
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statnlouis 的頭像
    lestatnlouis

    或許之前和也許之後

    lestatn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